插畫。設計工作室

插畫。設計工作室
插畫。設計工作室 illustration & design studio

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
擁抱每一個自己。

社會常教我們不要哭、不要生氣、不要負面思考,所以當面對負面情緒的時候,理性的自己會跳出來說「不可以」,但是一個沒有負面情緒的人能算完整的人嗎?

違背價值觀的罪惡感逼著我們壓抑情緒,事實上,應該接納這些負面的自己、並與它和平共處、消化它,否則長期的累積使它們像不定時炸彈,在你忍無可忍的時候來個大爆發。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個很強勢的女生,事實上我不喜歡軟弱的自己,加上家庭教育的因素,所以常常表現得過度好強,但矛盾的是我也不是真的喜歡強勢的自己。潛意識層層交疊,潛意識到自己的軟弱而後下意識地表現出強勢,當我有知覺的時候往往已經事發之後了,我克制不了自己好強的壞脾氣。這樣的狀況持續好幾年,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討厭自己對事情並沒有幫助。

今年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生朋友結束自己的生命。她不知道我很羨慕甚至有點忌妒她的美貌,待人也很和善,人緣很好。我想她並不知道自己的好,可能不是很喜歡自己、沒有自信。或許是自我否定和矛盾加上生活的困境,讓她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動力,總之,她不愛自己了,遺憾的是我沒有機會告訴她她有多好。

有一個老師跟我說:「要別人愛你之前,要先學會愛自己。」

以前不是很懂什麼是愛自己,「跟愛漂亮有關嗎?」這個問題我大概到了10年後才有些體悟,當然我們都有缺點,但是討厭它不會讓你改善狀況,奇怪的是當你接納、承認它的時候心理會放鬆許多,不再與自己拉扯的時候,你就能平心靜氣地面對它、改善它,生活中的矛盾和內在的壓力也就釋放了。因為每天都要面對新的刺激和不停蛻變的自己,所以這不會一勞永逸,需要長時間反覆地練習,會慢慢改善的。

或許我講得很含糊, 文筆也沒特別好。有點害羞,突然寫了這麼多,總之,感謝閱讀,希望你們都愛自己辣 



剛剛流過的水
和現在流過的是不同的水
所以剛剛看的河
和現在眼前的也是不同條河

上一秒的我
和此刻的我
也不是同一個自我
明天的我和今天的我也是不同的我

秋去冬來
明年的秋天也會很不一樣吧
 
珍惜 每一個時刻
因為它是如此的

獨 . 一 . 無 . 二






我不確定正確答案是什麼。

以前對愛的認知和現在也不大一樣。可能他不用懂你喜歡的每一首歌,或是電影。但你們是時時替對方著想,體恤彼此的辛勞。

年輕的時候會一同編織著兩個人的未來,歷經2、30年後,這些夢想或許實現了也或許沒有,也可能你發現當時所謂的夢想只是你單方面的幻想罷了。即使想像沒有兌現,愛情的熱度也退為責任與習慣時,你們是否依然是世界上唯一真心替對方著想、體恤彼此的人呢?

世界上有太多種感情狀態,有多少是真的幸福的共處一生,不敢說我懂幸福,這裡面關係了太多的細節,還有彼此的互動及交流,對你來說幸福是什麼?

有錢就是幸福。

健康就是一種幸福。

當米蟲很幸福。

我最近覺得,當你為對方做一件事,而對方知道你的用心,互相體諒很幸福。